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

[Taiwan] 鐵道環島●玉里 Our老房子咖啡屋

【Our老房子咖啡屋】
電影「盛夏光年」拍攝場景,電眼主角張睿家的家。



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木構房、老闆家銘背後的故事與Our經營的理念,這些資訊在我親臨Our之前就已從網路上得知,然而,真正的感受果然還是要親身體會才是。

初到Our時,看見大門沒關我便推進去,再發現日式拉門也沒上鎖,便小心翼翼地微開後,小聲地問「請問有人在嗎?」2,3聲後,都沒有人回應,我便走了進去,撥了通電話給老闆...
「你好,我有預定今晚的背包房」「喔!你到囉! 哈! 我們出去吃飯了啦! 那妳吃飯了嗎?」
「還沒耶~」「喔!那妳背包放著,先去吃飯吧!」
「喔! 好」

家銘就是如此隨興,第一次看到有人就這樣房子也沒鎖就出門去了。


走進Our是一條長廊,長廊一旁有一架風琴,此外,還擺放許多地方小報、二手商品與地方農產品,有如一個小型市集。
穿過走廊,轉個彎,是一片讓你驚訝的風景。

有著露天風景的Bar! 多麼可愛的地方!


在Our的,除了老闆家銘外,還有來自香港的女孩小黑,他們就像這棟房子的主人,與Our融為一體。踩在木頭地板上,伊呀伊呀的聲音,是Our在跟你打招呼,你好。

傍晚,和家銘、小黑坐在吧檯聊著人生與未來,這個蓮蓬擺在桌上,其實,你不覺得人生就像蓮蓬,每個人都在找尋屬於自己的洞口,這個地方太小沒有你的容身之處,那就換地方;那個地方太大沒有存在感,那就換地方。人生,不就是一段左遷右移的生活?
學生時期以為選學校是最難的難題,出了社會才發現難的不只是面對別人還有面對家人、朋友以及自己。
一個蓮蓬裡有許多顆蓮子,一個問題裡也有許許多多的問題,所有決定牽扯的不再是只有自己,還有責任與負擔。理想啊! 是一件美好卻又沉重的事情。

今夜,月光陪伴我入眠,多幸福。此刻,我覺得自己是睡在玉里之中。



清晨6點清醒,小貓比我還好奇窗外的風景。

盥洗完畢,坐在吧檯看著這片風景,昨晚我們就是坐在這看著滿天星斗的,不說一句話,每個人的心裡都在想著一個故事吧! 突然想起家中還沒增蓋屋頂前的那片天空,我也最喜歡在晚上抬頭看星星。

每一天,在Our來來去去有多少人呢? 這片木板地陪伴多少人度過玉里的夜晚?
有多少人與家銘把酒言歡或借酒澆愁? 有多少人在這得到心靈釋放?
如果你認為它是一個背包客房那麼它就只是一個房,老屋子、老東西,裝載的我想不只有歲月更多的是那經年累月背後的故事。

離開Our,踏上下一段旅程,玉里車站前行走的路人、一旁賣著包子饅頭的阿姨,平靜的小鎮,都有一段段不平凡的故事。
玉里,美的不只名字,好吃的不只玉里麵,Our還有多少故事呢? 讓你自己去發掘吧!


【住宿資訊】
Our老房子咖啡屋
地址:花蓮縣玉里鎮和平路62號
電話:0919-289979  Mr.Miracle
信箱:ourhousecaffee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